昔念

专业搞冷CP。

(亚人/海圭)他是他的光

*亚人同人,cp海圭

*完全是源自我在第11话“海哥啊你快点表白吧不然圭又要跑了啊!”的怨念。

*一发完结。

1.

————

他是他的光。

————

少管所每天晚上十一点钟准时熄灯,然而这也不能阻止正处于热血青春期的少年们在黑灯瞎火之中的暗潮涌动。

这一夜,海没有睡着。原因则是和他对头躺的那位一直在被窝里乱动,时不时有翻书的声音,还不停发出压抑的喘息声,听得海浑身难受。

实际上在少管所里花大价钱是可以买到满页都是丰乳肥臀的性感杂志的,当然如果喜欢清纯系的也有,而这所谓的大价钱也不过就是几根香烟。海在自由休息时间蹲墙角抽烟的时候,倒卖这种杂志的人来找过他,拿出了性感系和清纯系来诱惑他,可海依然兴致缺缺的样子。然后那人说了一句“哥们,你要是喜欢男人的,我也能搞得到。”听得海哭笑不得。

不是喜欢不喜欢男人的问题,只是他喜欢一个人,而那个人又刚好是个男的而已。

海决定跑去露台抽根烟再回来,希望回来的时候这位哥们已经完事了。

今晚月亮挺美的。海盘腿坐在露台上,第一想法就是这个。

他记得以前圭和他提到过,“月色很美”表示“我爱你”,然后加了一句“这个考试不会考,只是在预习夏目漱石的时候无意中看到的,就记住了,也许会有用。”

他当时差点以为圭在和他告白,而听到后面那句话以后觉得自己实在太天真了,他想,也许圭只爱学习吧。

他隐约记得圭还提到了这个“月色很美”的夏目漱石有一部几乎世界知名的作品,叫做《吾辈是猫》,然后圭还吐槽了一句“总觉得历史上有名的人物都比较喜欢猫,真是犬科动物的败北。”

海吐出一口烟,然后扬起了一抹微笑。

他记得那时候他对圭说,“我也喜欢猫。”

“诶,为什么?”圭问他。

“因为圭很像猫啊。”

………

海这才意识到,那可能是自己对圭的第一次告白,尽管那个时候还不了解喜欢到底是什么样的感情。

他忘记圭那时候是什么表情了,也许是面无表情,所以海人生中的第一次告白大概就这么的失败了。

真凄凉啊。

海把烟掐灭了,专注地看着月亮。

不知道圭现在怎么样了,摆脱追查了吗,有好好休息吗,有在好好吃饭吗,有在……想着他吗。

“盯着月亮,一副思念小情人的表情。”琴吹不知道什么时候来的露台,冷不防站在海的背后来了这么一句。

“你走路就不能有点声音吗,太安静了。”安静的就像一只猫一样,海想。

“是你思念小情人太入神,没有注意到我。”琴吹坐在海旁边,点燃了一根烟,又从口袋里掏出另外一根递给海,海接了下来,但没有点燃它。

两个人相互沉默了一会以后,琴吹开口说道:“你的小情人最近还算安全。”

海先是愣了一下,然后才反应过来,犹豫着说道:“你还用你的……那个什么,出去监视他了?”

“不算是监视,我无聊的时候就会让它飞出去看看外面的风景,无意中看到他了而已。”琴吹吐了一口烟,看了一眼海,说:“不用谢。”

“我还没想谢你。”海嗤笑了一声。

琴吹沉默了一下,说:“你知道吗,现在它在圭的窗外,我可以看到圭睡着了的样子。”

“你这是跟踪狂行为了。”

“你想看也看不到。”

海竟无言以对。他赌气似的把手中那根烟点燃以后叼到嘴里,没再说话了。

不知道沉默了多长时间,直到琴吹掐灭了自己手中的烟之后才开口说:“跟你认识这么长时间,我还是无法理解为什么你可以为了一个人付出一切。”

海自己也没法解释。如果仅仅用“喜欢”或者“朋友”两个字来解释这种想为了他付出所有的感情,也未免过于苍白。

他只能回答,我不知道,然后把嘴上叼着的那根烟拿下来,看着隐约明灭的火光陷入了沉默。

琴吹侧目看了一眼发起了呆的海,说:“圭有危险的话我会告诉你的。”便拍了一下海的肩膀,顺势站了起来,往自己的房间走去。

从琴吹那里得知圭还安全,让海安心了不少。

以前都是从惠理子那里得到圭的消息的,现在也只能从琴吹那里听到,海越来越觉得自己好凄凉,喜欢一个人这么多年,却一直以来都只能从第三方人物那里才能知道那个人现在的情况。

他之前想带着圭逃到乡下,和他一起生活下去,他真的想那样过一辈子。让圭待在家里,自己可以出去打工赚钱,回家的时候还能听到圭对他说一句“你回来了。”或是“辛苦了。”他觉得这就是自己想要的一切。

简直就像是结了婚一样。海不禁吐槽了自己一句。

可是圭最后还是抛弃他,自己走了。

他那时以为圭已经开始依赖他了。

再次被抛弃的时候,海才意识到他所做的一切,都只不过是重蹈覆辙。

他刚喜欢上圭的那个时候,也没想到过会发生这些事。但是就算知道后果,恐怕自己也还是会义无反顾地喜欢他。

是永井圭擅自进入了他的世界的。一直以来都没有人会主动接近他,而海自己也觉得被孤立其实是无所谓的。可偏偏就是出现了这么一个人改变了他的一生,如果不是圭的出现,他现在呆在少管所的理由可能就是打架斗殴,杀人放火了。

实际上与圭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海对他并没有什么好感,甚至很反感圭那种淡泊一切的表情,他总觉得圭看别人的时候,眼神就像是一只猫静静地看着地上乱爬的蝼蚁。

……

被海一直夹在手指间的那根烟由于点燃的时间太长,烟灰掉在了他的衣服上。

海并没有掸掉衣服上的烟灰。

他忽然想起来了,在他当时顺口向圭表白的时候,圭好像是脸红了的。那时,圭看着他愣了一下,有点惊讶的样子,然后赶忙把脸偏到一边,一路上都没再理会海。

海的内心升起了一种喜悦感。为什么自己没有早点察觉到……关于圭也喜欢他的这件事。

海此时内心十分开心,甚至想逃狱。他现在只想紧紧抱着圭然后对他说“我喜欢你,所以你的痛苦让我分担一些,不要再把我排除到局外了。”

“只要你需要我,我就会在你身边。”

“所以我会一直等着,等着你需要我的那一天。”

2.

————

他从黑暗中惊醒,想要去接近他的光。

————

琴吹说,圭有麻烦了。

海在早餐时间看到的晨间新闻也证明了这一点。

电视上的新闻播报员用平淡到让人厌烦的语气念出永井圭的全名时,海右手握拳狠狠地砸了一下餐桌桌面,然后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他的身上。狱警鸣哨警告,海也只是站起身来,压低声音说了一句“想去趟厕所。”然后走出了食堂。

琴吹看了一眼一言不发走出门去了的海,又看了一眼他一点也没有吃的早饭,想着真是浪费啊,稍微犹豫了一会,也跟了上去。

海并没有乖乖地走向厕所,他出门后不久便停了下来,回头看了看缓步走过来的琴吹。

“我要出去帮他。”海说。

“知道你会这么说所以才跟出来的。”琴吹平淡地应答道,“再急也要等到晚上。”

海没再出声了,盯着围墙的顶端出神,琴吹本想让他回去吃了早饭,但是看他这反应,肯定没心情吃了,便决定一个人自己回去把两份都吃掉。

琴吹回去之后不久,海靠着院内的墙根坐下。

他的思绪一直在不受控制地集中在圭的身上。圭笑着的样子,圭认真的样子,圭焦急的样子,圭专注地看着自己的样子。

……自己喜欢的,他所有的样子。

“圭。”海轻喃出声。

随后一切焦灼复杂的情绪都覆上尘土,归于平静,最终化为平淡无比的一句:“等着我啊。”

3.

————

他跌跌撞撞地朝着那束光走去。

————

他最终在公立医院找到了圭。圭看到他之后露出的惊讶、欣喜又夹杂着一丝疑惑的表情,可爱到让海想把这个表情永远刻在心里。

海向圭伸出了手,圭自然而然地把自己的手放在了海的手心中,之后海便紧紧地握住了他,然后笑着说“要开始跑了。”

一切都没变。圭看着海紧握着的自己的手。和以前一样,海依然会在自己需要帮助的时候出现在自己面前。可是他不想把海牵扯进来,自己已经经历了这么多,早就已经不能平淡的生活下去了。

圭现在唯一的奢望就是海能够安全,但是这个笨蛋一定会说他自愿被牵扯进去。

海牵着圭的手,跑进了树林里。由于惠理子没办法长时间奔跑,所以由琴吹的IBM来代步。

琴吹原本想对海和圭说“其实还可以再上来两个人的。”但是看着两个人紧牵着的手,最后还是没能说出来。

你可要感谢我啊,海。琴吹这样想着,带着惠理子飞出了他们的视线。

奔跑中,圭问海:“为什么你还会来救我?”

海本来想以一句“因为是朋友啊。”搪塞过去,但内心却忽然产生了一种预感,觉得如果一直藏在心底不敢言语的那句话自己现在不说出口的话,以后就再也没有机会了。

他回头看了一眼疑惑的圭,沉默了一下。然后他突然之间停了下来,圭因为惯性向前倾倒,海把他扯进自己的怀里抱紧。他深吸了一口气,低声在圭的耳边说:“因为……我喜欢你啊。”

他清楚地感觉到怀里的圭因为他刚刚说的话僵住了。

海把下颔靠近圭的颈窝,怀抱着他的手臂又收紧了一些,他说:“这么长时间来一直是这样,就算你利用我也好,你一次又一次抛弃我也好,我还是想陪在你身边,要问我为什么的话,唯一的原因就是因为我喜欢你。”

忘记自己被拥抱了多长时间,或许直到圭都要感觉到呼吸困难了,海才放开了他。

放开了圭之后,海便偏过头,没有自信去看圭的表情,他像是安慰圭,又或者是为自己辩解一般的说:“我知道一切都是我的自作多情,所以如果你觉得困扰的话,那就……不要回应我的感情。”

圭一直低着头,没有任何动静。

海看着圭的毫无反应,觉得自己的告白已经被拒绝了,就故作轻松地望着林子深处说:“那我们就继续……”

“你还真是个笨蛋啊。”圭打断了海。他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故意把语速放慢了些,然后抬起头,观察着海的反应。

海原本已经转过身去了,听到圭出声之后又回头看着他。

圭继续说:“如果是我的话才不会做那种没有意义的付出。”

海笑了笑,想应答些什么来反驳他,圭却没有给他机会,抢先开口说道:“但是也许……你的付出,不是没有意义的吧。”

然后海便愣住了,保持着原本的姿势,用一种不可思议又参杂着欣喜若狂的复杂眼神看着圭。

这是他第一次被圭肯定,自己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圭叹了一口气,说:“走吧,还要去和惠理子他们汇合。”他说着这句话,向前走了几步,超过了原本在他前面的愣在了原地的海。

他突然被海揽住了腰从背后抱住。

“喂……”圭带着些许责备低声轻嗬,希望他放手。

他们现在还被一群暴民追杀着,刚刚的拥抱都已经拖延了很长时间,不确认再这样下去会不会被那些人追上。

但是海完全没有想要放手的意思。

他听见海在他耳边轻声说:“我现在真的很想吻你……可以吗。”

“啊?但是……”

圭的“但是”都还没来得及说完,就被海抓着肩膀强行转了个身。

剩下的半句被海略带霸道的吻堵了回去。

海有力的臂膀依然紧紧地环抱着圭,就像是怕他再次从自己身边逃走,想要通过这个拥抱把他融入到自己的生命中一般。

……就像是怕自己再次被他抛弃,想要把自己融入到他的生命里一般。

那么紧。



4.

————

后来,他终于触碰到了他的光。

————

琴吹通过自己的IBM看到那一幕的时候,无奈地闭上了眼睛,但通过脑内传输的场景,闭上眼睛也并没有什么用,他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收回了自己的IBM.

“所以说你之后可要感谢我啊,海。”

评论(10)

热度(21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